阿栎

注销中,请勿打扰。

微雨燕来

  龙燕cp

  拿去参cp29本的,因此在这里放出部分(◦˙▽˙◦)

  ooc归我。


  早就听少主说过,万象阵偶有失误,恐怕开局就会送人头。

  起初子推燕并不懂后面那句是何意,而现下他卡在树上,下面围满了十五六岁的少年,他们之中有男有女,都在想着法子救他下来,甚至有人去搬梯子……

  子推燕轻轻合上双眼。

  此时此刻,那怪言怪语,他竟无师自通。

  这果真是开局就送人头。

  “哎呀,大燕子怎么闭上眼睛了,他不会是没力气了吧?”

  “快救他下来,快呀!拿梯子!”

  “别吵了,已经去拿了!”

  “拿梯子太慢,不如再让我试试,我爬树很快的。”

  “你到底行不行啊?刚才你就滑下来了。”

  “呀!先生来了!”

  霎时,树下的一群少年都静默下来,只剩一双眼睛紧盯着树上的子推燕。

  岂料匆匆赶来的先生并未理会他们,只看了一眼树上的“燕子”,便丝毫不顾仪态地几下卷起袖口和衣摆,抛了雨伞,拿过身后人递来的梯子,眨眼就登了上去。

  徒留下面一群呆愣愣的学生。

  “子推兄?”

  龙井虾仁拨开凌乱细密的枝杈,抱住子推燕湿漉漉的翅膀。

  “龙井……?”

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子推燕睁开眼睛,与龙井虾仁四目相对,看到龙井虾仁湿透的凌乱发丝,他叹了一口气,“对不住……我……又因为我的翅膀添麻烦了……”

  “无妨,我先扶你出来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子推燕攀住他的肩膀借力,又尽力收拢翅膀,如此反复多次,总算从树枝间挤了出来。

  他一落地,旁边团团围起的学生就异口同声地发出惊叹。

  “哇——!”

  子推燕扶在龙井肩头的手一紧,他又颤抖着闭上了眼睛,龙井虾仁把他护在怀里,看向四周的学生:“午后考查昨日所讲点茶之法,此刻还围在此处,看来你们是胜券在握了?”

  “啊,那倒没有,先生先忙,学生这就告退。”

  “是啊是啊,没有没有,先生先忙,嘿嘿,先生先忙。”

  “大燕子要好好养伤啊,先生先忙,学生这就去温习功课。”

  不消片刻,周围的学生便散了个干净。

  独留龙井与子推燕撑伞走在石板路上。

  “子推兄为何在此处?”

  “你昨日来信说要半月后归,我今早醒来突然十分想去寻你……求了少主……谁想万象阵……唉,若是我真是燕子又或者能即刻消亡就好了……”

  “那,子推兄又为何想来寻我?不过临时受邀要在此教习半月而已。”

  子推燕下意识缩了缩翅膀,“……太久。”

  龙井虾仁以扇掩面,轻笑一声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在子推燕快要和路边的含羞草缩在一起前,龙井虾仁清了清嗓子,正色道:

  “我瞧子推兄的翅膀挂了好些叶子,不若差人备好热水,让我亲手为子推兄好好刷洗一番,如何?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